您所在的位置:问题库 > 畜禽养殖 > 家禽养殖 > 问题页

为什么要及时淘汰劣质鸡和低产鸡?

提问者:xdny86浏览次数:23723次2014/10/18 15:41:08
为什么要及时淘汰劣质鸡和低产鸡?

满意答案

  鸡群里会不断出现弱小鸡、病残鸡、停产鸡等劣质鸡和低产蛋,所以要及时淘汰。劣质鸡既消耗饲料又不产蛋,会影响料蛋比,降低经济效益。一只不产蛋鸡会白白消耗掉5-10只产蛋鸡的利润;一只低产鸡能消耗掉3-5只产蛋鸡的利润。饲养中要经常淘汰弱小鸡和病残鸡,产蛋高峰期要淘汰尚未开产的鸡,产蛋中后期要注意淘汰停产鸡和产蛋率低的鸡。这样鸡的总数虽有所减少,但饲料消耗减少了,料蛋比降低了,经济效益会相应的提高。

 

0xdnyw862014/10/18 15:48:50
我来帮他解答

其他回答

暂无其他回答

问问之星

积分:52500

xdnyw86

精通领域:无
问问求助数:622
解答问题数:2313

达人榜

  1. 积分:525001xdnyw86
  2. 积分:357502xdny86
  3. 积分:350322222
  4. 积分:160411111
  5. 积分:1205sxhxm
  6. 积分:1106ayw521
  7. 积分:1107fyxydb
  8. 积分:11080603ln
  9. 积分:1109xiaomaofeizhang
  10. 积分:11010fyxydbb
CopyRight © 现代农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