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问题库 > 畜禽养殖 > 家禽养殖 > 问题页

为什么蛋鸡春季容易腹泻?

提问者:xdny86浏览次数:24001次2014/10/18 15:41:41
为什么蛋鸡春季容易腹泻?

满意答案

  原料霉变

  饲料中的原料如玉米、花生粕等发生霉变,其毒素会刺激并破坏蛋鸡的肠黏膜,使肠黏膜的通透性增加,造成蛋鸡腹泻。

  食盐含量过高

  为增强食欲,防止啄羽、啄肛等现象发生,在鸡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食盐,使鸡饮水过度,常会出现强烈腹泻。另外,鱼粉的添加量过大或添加的鱼粉本身含盐多,也容易导致饲料中的食盐含量过高,引起蛋鸡腹泻。

  石粉添加量过高

  日粮中的石粉添加量过多或增加过快,会导致蛋鸡的血钙过高,肾脏负担加重,引起肾肿,最终引起腹泻。为满足产蛋需要,蛋鸡日粮中的石粉添加量一定要随着产蛋率的上升循序渐进地增加。

  粗蛋白水平过高

  有些饲养户为了让鸡多产大个蛋,常增加日粮中豆粕的添加比例。豆粕含量过高,机体吸收不完全,从而刺激肠道,加快代谢,造成鸡的粪便发黄变稀,饲料转化率降低。一般产蛋鸡群的粗蛋白需要量为16%左右,蛋白含量过高或蛋能比不平衡,易造成蛋鸡的肝、肾功能减弱,导致尿酸盐大量沉积,甚至发生痛风症。

0xdnyw862014/10/18 15:48:07
我来帮他解答

其他回答

暂无其他回答

问问之星

积分:52500

xdnyw86

精通领域:无
问问求助数:622
解答问题数:2313

达人榜

  1. 积分:525001xdnyw86
  2. 积分:357502xdny86
  3. 积分:350322222
  4. 积分:160411111
  5. 积分:1205sxhxm
  6. 积分:1106ayw521
  7. 积分:1107fyxydb
  8. 积分:11080603ln
  9. 积分:1109xiaomaofeizhang
  10. 积分:11010fyxydbb
CopyRight © 现代农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