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问题库 > 园林花卉 > 问题页

花卉栽培基质为什么要消毒?

提问者:xdny86浏览次数:21949次2014/10/18 15:41:57
花卉栽培基质为什么要消毒?

满意答案

    1.花卉的病害,如炭疽病、黑斑病、褐斑病、灰霉病、立枯病、疫病等,都是以菌丝体或菌核等病源在土壤中越冬。

  2.线虫病的病原体线虫也是先在土壤中越冬,再侵入花卉根、叶为害。

  3.花卉扦插繁殖时,要求培养土干净无菌,以免病菌从扦插伤口侵入,造成插穗腐烂,影响扦插成活。

  4.花卉栽培基质进行土壤消毒,特别在春季是防止花卉病害发生的重要措施,可以杀死栽培基质中的病原菌和虫体。

0xdnyw862014/10/18 15:47:52
我来帮他解答

其他回答

暂无其他回答

问问之星

积分:52500

xdnyw86

精通领域:无
问问求助数:622
解答问题数:2313

达人榜

  1. 积分:525001xdnyw86
  2. 积分:357502xdny86
  3. 积分:350322222
  4. 积分:160411111
  5. 积分:1205sxhxm
  6. 积分:1106ayw521
  7. 积分:1107fyxydb
  8. 积分:11080603ln
  9. 积分:1109xiaomaofeizhang
  10. 积分:11010fyxydbb
CopyRight © 现代农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