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问题库 > 蔬 菜 类 > 其他类 > 问题页

那些食物可以缓解牙痛?

提问者:fyxydbb浏览次数:1095次2013/7/11 16:17:37
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?越多越好

满意答案

1、洋葱

2、丁香油

3、青柠汁

4、阿魏和柠檬汁

5、大枣

6、动物肝脏和肾脏

7、大蒜、葱、姜

8、植物油

一、龋齿牙痛型

牙体不断遭受侵蚀出现蛀孔,饮食时食物嵌塞于龋洞,若受冷热酸甜刺激,可引起牙痛。

[食疗药膳]

1、香蕉盐:香蕉3个(去皮),抹盐少许吃之。每日2次。

2、鸭蛋牡蛎粥:咸鸭蛋2枚,干牡蛎50克,粳米60克。将咸鸭蛋和粳米煮粥,熟时捞起咸鸭蛋去壳,切碎和干牡蛎一起放人粥内,再煮片刻,调味食用。

二、风热牙痛型

牙齿作痛,咀嚼或轻叩时痛甚,牙龈红肿或溢脓;口渴,舌质红,苔黄,脉浮数。

[食疗药膳]

1、香蕉皮炖冰糖:香蕉皮2个,冰糖30克,隔水炖服,每日3次。

2、丝瓜姜汤:鲜丝瓜300克,鲜姜60克,将鲜丝瓜洗净切段,鲜姜洗净切片。上二味水煎1小时,每日饮汤2次。

三、虚火牙痛型

牙齿隐痛或微痛,咬物时疼痛明显,午后疼痛较重,牙龈微红、牙根浮动,咽干,舌质红,脉细数。

[食疗药膳]

1、生地骨碎补猪肾汤:生地30克,骨碎补15克,猪肾1个,加适量盐煎汤,吃猪肾饮汤,每日2次。

2、生地元参鸭蛋汤:生地30克,元参20克,鸭蛋二枚,冰糖 20克。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、元参30分钟,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,蛋熟后去壳,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,服时加冰糖调味,吃蛋饮汤。

3、两冬粥:麦冬50克,天冬50克,大米100克。将麦冬、天冬洗净切碎,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,每日1次。





0fyxydb2013/7/11 16:22:28
我来帮他解答

其他回答

1、洋葱

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,但它的汁液对治疗牙疼却很有一招,相信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。出现牙疼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,或者还可以将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,再用滴管点在牙疼的地方,

2、丁香油

牙医经常使用的杀菌剂就是丁香油,它能减少被感染的面积,并且帮助我们缓解牙疼。如果你想切断疼痛的根源,并且减少口腔中溃疡的面积,不妨试试丁香油。

3、青柠汁

在青柠中含有一种叫柑橘酸的物质,它的功效是能杀死诸多细菌,因此在出现牙疼的时候也可以用它来止疼。将青柠捣碎后把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,然后用吸管将这些汁液点在牙齿上,便可以帮助你止疼好几个小时,可谓是天然的止痛药。同时青柠还具有清洁牙齿的作用,而起在清洁的同时还能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。

4、阿魏和柠檬汁

将阿魏和柠檬放在微波炉或者是炉灶中进行加热,然后用一个棉签蘸一点混合液,再点在牙痛的位置,你立刻就能感到疼痛缓解不少。它的效用可以维持几个小时,至少,能在牙痛的夜晚睡着觉啦。

5、大枣

常言道:"梨益齿而损脾,枣益脾而损齿。”新近国外有研究报道,日本科研人员为找出预防蛀齿的中药,曾对74种中药一一进行筛选,结果从大枣中提取分离出乌苏酸和夹竹桃酸。这两种成分能控制蛀齿菌产生酶,不破坏口腔菌的菌系平衡。

6、动物肝脏和肾脏

这些内脏含有丰富的铁和锌。已知铁和锌能抑制细菌产酸,因而也有护齿作用。

7、大蒜、葱、姜

这些食品能抑制口腔中的细菌繁殖。

8、植物油

植物油能在牙齿表面形成疏水层,可以保护牙齿,防止牙齿溶解。
缓解牙痛食疗方

0fyxydb2013/7/11 16:24:03

问问之星

积分:52500

xdnyw86

精通领域:无
问问求助数:622
解答问题数:2313

达人榜

  1. 积分:525001xdnyw86
  2. 积分:357502xdny86
  3. 积分:350322222
  4. 积分:160411111
  5. 积分:1205sxhxm
  6. 积分:1106ayw521
  7. 积分:1107fyxydb
  8. 积分:11080603ln
  9. 积分:1109xiaomaofeizhang
  10. 积分:11010fyxydbb
CopyRight © 现代农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