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问题库 > 蔬 菜 类 > 叶菜类 > 问题页

茴香是天然抗生素吗?

提问者:fyxydbb浏览次数:895次2013/7/12 15:30:17
茴香有抗生素作用吗?

满意答案

抗生素是老百姓最熟悉但也是最容易被滥用的药物。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指出,其实,许多天然食物中都含有一些抗菌成分,平时不妨多吃一些。

茴香。 
    茴香当中的茴香醚有抗菌功效,对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,可以预防多种感染性腹泻,促进炎症及溃疡的痊愈。以茴香为馅可以做包子、饺子吃。需要提醒的是,茴香中钠含量比较高,烹调时要少放盐。

马齿苋。

    研究表明,马齿苋对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、伤寒杆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功效,特别是对痢疾杆菌的作用很强,所以马齿苋适宜患有急慢性痢疾肠炎以及膀胱炎,尿道炎的人吃。马齿苋鲜食、干食均可。烹调之前要先除掉其根,可以用来做汤或凉拌。

姜。
    生姜中的抗菌物质主要是姜黄素和挥发油,可显著抑制真菌,同时对沙门氏菌有较强抑制作用。在炎热的夏季,细菌容易污染食品,而且生长繁殖快,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,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。另外,用生姜水漱口可防治口臭和牙周炎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生姜不宜去皮吃,否则会影响姜的整体功效。

茴香是天然抗生素

蒜。
    大蒜的杀菌抑菌作用是所有食物中最强的。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对葡萄球菌、链球菌、皮肤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,能抗菌消炎。同时还可以预防感冒,减轻发烧、咳嗽及鼻塞等感冒症状。大蒜做熟后杀菌作用会有所下降,因此最好生吃。要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,建议将大蒜捣碎成泥,放置10~15分钟后再吃。

0fyxydb2013/7/12 15:33:12
我来帮他解答

其他回答

暂无其他回答

问问之星

积分:52500

xdnyw86

精通领域:无
问问求助数:622
解答问题数:2313

达人榜

  1. 积分:525001xdnyw86
  2. 积分:357502xdny86
  3. 积分:350322222
  4. 积分:160411111
  5. 积分:1205sxhxm
  6. 积分:1106ayw521
  7. 积分:1107fyxydb
  8. 积分:11080603ln
  9. 积分:1109xiaomaofeizhang
  10. 积分:11010fyxydbb
CopyRight © 现代农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!